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前胸腺素-α和ERp57在人胃癌中的表达及预后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在螺旋杆菌诱导胃上皮化生及瘤形成的小鼠模型中,前胸腺素-α和ERp57已被确定为胃上皮化生的标志物。美国纳什维尔市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的LeysCM及其同事最近对人体内这些假定生物标志物的表达是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25日 Surgery. 2007 Jan;141(1):41-50. 19 在螺旋杆菌诱导胃上皮化生及瘤形成的小鼠模型中,前胸腺素-α和ERp57已被确定为胃上皮化生的标志物。美国纳什维尔市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的Leys CM及其同事最近对人体内这些假定生物标志物的表达是否与胃上皮化生和腺癌以及临床预后相关进行了研究。科研人员利用辣根过氧化物酶免疫组织化学技术对8个组织微列阵中的前胸腺素-α和ERp57进行染色,这些芯片包含取自164名胃癌患者的749例石蜡包埋组织块。应用Ariol SL-50自动图像分析系统对每个组织块中染色细胞的比例进行定量研究。结果显示,与正常胃粘膜相比,胃癌和转移灶中细胞核呈前胸腺素-α染色阳性的百分率明显较高。与正常胃粘膜和上皮化生相比,胃癌和转移灶中ERp57染色明显减少。ERp57表达还与肿瘤侵袭较深和晚期疾病相关。Kaplan-Meier生存分析表明ERp57表达处于最高四分位数的肿瘤与术后存活期较长显著相关。Cox比例风险模型显示,ERp57持续表达与术后存活期较长相关。Leys等总结指出,这些结果提示尽管前胸腺素-α在胃腺癌中呈过表达,但是该标志物与存活期差异无关。与此相反,ERp57表达缺失与疾病侵袭性较高相关,并且可为胃癌患者提供有用的预后信息。
作者: 2007-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