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颈清扫术不同术式对cN0口腔鳞状细胞癌患者肩功能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87-2908(北京)为了比较颈清扫术(ND)不同术式对口腔鳞状细胞癌患者术后肩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将66例临床颈部淋巴结阴性(cN0)口腔鳞状细胞癌患者按接受ND的术式分为根治性颈清扫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8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6 Vol.41 No.5 P.287-290 8 (北京)为了比较颈清扫术(ND)不同术式对口腔鳞状细胞癌患者术后肩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将66例临床颈部淋巴结阴性(cN0)口腔鳞状细胞癌患者按接受ND的术式分为根治性颈清扫术(RND)组、改良根治性颈清扫术(MRND)组和择区性颈清扫术(SND)组,采用Constant's肩功能量表和ND损伤指数量表对术后肩功能进行评价。结果保留副神经组的患侧肩功能优于RND组(P<0.01)。在保留副神经组中,SND组的肩功能优于MRND组(P<0.01)。SND术后的肩部疼痛和功能障碍轻微。可见SND对术后肩功能影响轻微,优于RND和MRND。
作者: 200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