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雌激素受体相关受体在妇科恶性肿瘤细胞株中的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1-3549(北京)为了明确孤儿受体-雌激素受体相关受体ERR(estrogenreceptor-relatedreceptors,ERR)α、β、γ各亚型在子宫内膜癌细胞株,卵巢细胞株,乳腺癌细胞株中的表达情况......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9日 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 2006 Vol.7 No.5 P.351-354 9 (北京)为了明确孤儿受体-雌激素受体相关受体ERR(estrogen receptor-related receptors,ERR)α、β、γ各亚型在子宫内膜癌细胞株,卵巢细胞株,乳腺癌细胞株中的表达情况。研究者采用定量PCR方法定性检测ERRs家族中各亚型的mRNA表达,采用Westston Blot印迹的方法检测雌激素受体相关受体ERR各亚型的表达。结果 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及Western Blot蛋白印记检测显示子宫内膜癌细胞株、卵巢癌细胞株及乳腺癌细胞株中ERRα均有高水平表达;子宫内膜癌Hec-1A、Hec-1B细胞和卵巢癌Mdah-2774、SKOV-3、OVCAR-3呈现ERRβ阳性表达;而ERRγ表达见于宫内膜癌Hec-1B、Ishikawa细胞,卵巢癌Mdah-2774、SKOV-3、OVCAR-3细胞和乳腺癌MCF-7细胞。可见 ERRα和ERRγ在多种不同类型的恶性肿瘤细胞株中均有表达,而ERRβ的表达水平相对较低,本研究提供了ERR家族表达在细胞株中的表达模式。
作者: 200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