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葛兰素乳腺癌治疗药物如约上市

来源:中国医药技术经济网
摘要:葛兰素(NYSE:GSK)在2007年3月13日宣布其乳腺癌治疗药物Tykerb获得美FDA批准上市,开创了该公司抗肿瘤药物新的时代。FDA批准Tykerb的适应症为曾使用Heceptin无效的进行性乳腺癌患者,与Roche的口服化疗药Xeloda伍用。Tykerb是小分子靶向药物,也是葛兰素期望在2010年前上市4个抗肿瘤药物的第一个。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葛兰素(NYSE:GSK)在2007年3月13日宣布其乳腺癌治疗药物Tykerb获得美FDA批准上市,开创了该公司抗肿瘤药物新的时代。FDA批准Tykerb的适应症为曾使用Heceptin无效的进行性乳腺癌患者,与Roche的口服化疗药Xeloda伍用。Tykerb是小分子靶向药物,也是葛兰素期望在2010年前上市4个抗肿瘤药物的第一个。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最新数据,2003年确诊的乳腺癌患者近182000名,死亡42000名,每年约8000-10000名Her-2阳性的乳腺癌患者死亡,正是Tykerb的适应症。

        一些分析家认为2010年Tykerb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3.5亿美元,峰值可达到40亿美元/年。Tykerb为喻为乳腺癌患者的又一防御利器,因为越来越多服用Herceptin的乳腺癌患者由于癌细胞突变出现抗性,Tykerb的作用机制与Herceptin不同,是针对促进癌细胞增长的激酶。专家认为,单抗药物和激酶抑制剂联合使用抗癌比较理想。

Tykerb每日口服一次,每月花费2900美元。美国的Medicare和Medicaid为输液剂型的抗癌药物报销,却不包括口服药物。  葛兰素发言人宣布Tykerb将有条件的免费给低收入患者使用。
作者: 2007-3-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