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显示高血糖易增加患癌几率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据路透社报道,瑞典Umea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针对将近65000人进行的大规模研究显示,如果血糖含量较高,那么患癌症的几率也会增加。研究人员之一帕尔·斯塔汀表示,这一研究结果“明显暗示,生活方式与患癌几率之间关系密切,因为高血糖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和缺乏运动的不良生活方......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Umea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针对将近65000人进行的大规模研究显示,如果血糖含量较高,那么患癌症的几率也会增加。研究人员之一帕尔·斯塔汀表示,这一研究结果“明显暗示,生活方式与患癌几率之间关系密切,因为高血糖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和缺乏运动的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

  斯塔汀称,饮食中尽量不碰高脂食物,同时定期参加锻炼,“你就可以降低自己患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癌症的几率”。他说,其中2型糖尿病尤其会导致患者得肝癌、胰腺癌、结肠癌以及其他癌症的几率增加。但是,在此之前,有关血糖适度提高但并未达到患上糖尿病的程度的人是否也会比健康人更易患癌症的问题还没有定论。

  为了进一步的确定高血糖与患癌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对31304名男性和33293名女性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尤其是对他们的血糖情况进行了检查,这些人当中一共有2478人患有癌症。结果发现,女性的血糖值与患癌症的几率增加成正比,那些血糖含量最高的女性较之血糖含量最低的女性患癌症的几率高出了26%。与此同时,虽然男性的血糖值与患癌症的几率增加之间关系并没有女性那么明显,但总体而言,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高血糖都与患胰腺癌、子宫内膜癌、尿道癌以及恶性黑素瘤之间有关系。而且,高血糖与患癌之间的关系不会因为体重的差异而改变。

  研究人员称,这一研究“进一步显示,血糖异常与人体新陈代谢机能紊乱及更易患上癌症之间有着某种联系”。(陈立)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2007-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