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肾细胞癌端粒酶活性测定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8-19011(苏州)为了研究端粒酶活性与肾细胞癌之间的关系。研究者采用改良的TRAP法对肾细胞癌组织和癌旁正常肾组织中端粒酶活性进行检测,结果肾癌组织中和癌旁正常肾组织中端粒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19日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2006 Vol.16 No.2 P.188-190 11 (苏州)为了研究端粒酶活性与肾细胞癌之间的关系。研究者采用改良的TRAP法对肾细胞癌组织和癌旁正常肾组织中端粒酶活性进行检测,结果肾癌组织中和癌旁正常肾组织中端粒酶活性阳性率差异有显著性(P<0.01),高分化组与低分化组端粒酶活性差异无显著性(P>0.05);早期肾癌组与中晚期肾癌组端粒酶活性差异无显著性(P>0.05)。可见肾细胞癌组织中端粒酶活性较正常组织高,肾癌端粒酶活性与其恶性程度无相关性,端粒酶活性测定可能作为肾癌诊断的分子水平标志物。
作者: 2007-3-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