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从HLA相同兄弟姐妹移植干细胞改善骨髓瘤生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23日医业网8意大利和美国研究者发现了治疗新诊断的、有一个HLA相同兄弟姐妹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新方法。他们的发现提示,接受一次造血干细胞自体移植的骨髓瘤患者,随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3日 医业网 8 意大利和美国研究者发现了治疗新诊断的、有一个HLA相同兄弟姐妹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新方法。他们的发现提示,接受一次造血干细胞自体移植的骨髓瘤患者,随后从HLA相同兄弟姐妹接受一次干细胞异体移植,其生存优于接受2次干细胞自体移植的患者。

都灵大学的Benedetto Bruno博士及其同事在3月15日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l J Med 2007;1110-1120.)上解释说,这两种方案开始都使用长春新碱、多柔比星和地塞米松,随后是美法仑和自体干细胞援救。然后,有HLA相同兄弟姐妹的患者进行非清髓全身放射,并从其兄弟姐妹接受干细胞移植。无匹配兄弟姐妹的患者进行另一个剂量美法仑清髓和第二次自体干细胞援救。

这项试验包括162例年龄为65岁或以下的连续患者;这些患者被诊断为II或III其骨髓瘤;80例患者有HLA相同的兄弟姐妹。在中位随访45个月之后,平均总体生存在有HLA 相同兄弟姐妹的患者为80个月,在另一组为54个月(p = 0.01)。无事件生存的结果类似。
作者: 2007-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