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专家找出刺激癌细胞加速扩散物质

来源:深圳特区报
摘要: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有些癌症患者在接受手术、化疗或放疗后,癌细胞反而加速扩散,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人体一种名为TGF-beta的物质。路透社报道,来自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试验发现,患有乳腺癌的老鼠在服用化疗药物“阿霉素”或接受放疗后,体内的TGF-beta含量提高,刺......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有些癌症患者在接受手术、化疗或放疗后,癌细胞反而加速扩散,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人体一种名为TGF-beta的物质。因此,控制TGF-beta在人体内的含量,才是治愈癌症的关键。

  路透社报道,来自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试验发现,患有乳腺癌的老鼠在服用化疗药物“阿霉素”或接受放疗后,体内的TGF-beta含量提高,刺激癌细胞向肺部转移。而使用某种抗体抑制它们体内的TGF-beta含量则能够遏制癌细胞的扩散。

  此前有科学家提出,动物体内的原发性肿瘤可能会抑制其他肿瘤生长,但一旦原发性肿瘤被从体内清除,其他被抑制肿瘤可能就此疯长。而科学家此次研究显示,TGF-beta就是这样一种既能抑制肿瘤生长,也能刺激癌细胞扩散的物质。

  主持研究的卡洛斯·阿特亚加博士补充说,可能还有其他物质与TGF-beta一样对癌症的治疗有类似影响,他们希望通过对TGF-beta的研究得出更多结论。(新华社)

作者: 2007-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