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肾透明细胞癌中mTOR信号通路的活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美国费城FoxChase癌症中心的RobbVA及其同事研究了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mTOR/p70S6激酶信号通路活化的频率。研究人员在包含29个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肾肿瘤组织微阵列上进行phospho-S6(Ser235/236)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23日 J Urol. 2007 Jan;177(1):346-52. 10 美国费城Fox Chase癌症中心的Robb VA及其同事研究了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mTOR/p70S6激酶信号通路活化的频率。研究人员在包含29个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肾肿瘤组织微阵列上进行phospho-S6(Ser235/236)和phospho-mTOR(Ser2448)染色,并对提取自phospho-mTOR/phospho-S6阳性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DNA进行Rheb和RhebL1突变分析。研究人员还在3种源于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细胞系A498、786-O和Caki1中评估了mTOR活化以及mTOR抑制剂雷帕霉素(Biomol)对增殖的影响。结果显示,在29个透明细胞癌中,17例(59%)呈中度或强度phospho-S6免疫反应性,其中14例也呈phospho-mTOR(Ser2448)中/强阳性。研究人员推测,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mTOR信号通路的活化可能反映了Rheb或RhebL1的突变激活,这两者是直接激活mTOR的Ras家族成员。但是,在Rheb或RhebL1的外显子3和4(Ras激活突变的同源位点)中并未发现突变。在3种源于肾透明细胞癌的细胞系中有2种出现S6高度磷酸化。应用雷帕霉素处理3种细胞系可显著降低S6磷酸化和增殖。Robb等总结认为,在大多数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mTOR/p70S6激酶信号通路都被激活。此外,雷帕霉素可抑制肾透明细胞癌细胞系的生长,这对于诸如CCI-779(雷帕霉素酯类及mTOR抑制剂)等新型制剂尤为重要,该类药物有望用于肾癌的治疗。
作者: 2007-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