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雌激素受体beta2负向调节人乳腺癌细胞雌激素受体alpha的转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6月1日消息,雌激素受体beta2负向调节人乳腺癌细胞雌激素受体alpha的转活。雌激素通过结合并激活两种雌激素受体(ERalpha和ERbeta),在乳腺的发育和乳腺癌的发生中起到关键作用。作为ERbeta的异构体,ERbeta2(也称作ERbetacx)COOH-羧基端改变在很多人乳腺癌中与ERalpha共表达。CancerRes四月第六十七期刊登了一项......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01日 Cancer Res. 2007 Apr 15;67(8):3955-62.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1日消息,雌激素受体beta2负向调节人乳腺癌细胞雌激素受体alpha的转活。

雌激素通过结合并激活两种雌激素受体(ERalpha和ERbeta),在乳腺的发育和乳腺癌的发生中起到关键作用。作为ERbeta的异构体,ERbeta2 (也称作ERbetacx) COOH-羧基端改变在很多人乳腺癌中与ERalpha共表达。

Cancer Res四月第六十七期刊登了一项研究,产生了一种表达可诱导ERbeta2和内源性ERalpha的MCF7乳腺癌细胞的稳定细胞系,检测ERbeta2对ERalpha蛋白水平和功能的影响。

瑞典Karolinska 研究所生物科学和营养学系Zhao C等发现,ERbeta2通过雌激素反应单元和活化剂蛋白-1以及内源性基因pS2和MMP-1而抑制ERalpha介导的转活。ERbeta2表达导致ERalpha向pS2和MMP-1聚积。此外,ERbeta2表达诱导ERalpha蛋白酶体依赖的降解;ERbeta2对于ERalpha活性的抑制效应在缺乏内源性ERs功能的 HEK293细胞中进一步确认。ERbeta2可以在体外和哺乳动物细胞中与ERalpha相互作用,后者与ERbeta2/ERalpha异二聚体靶向蛋白酶体的模型一致。在人乳腺癌样本中,ERbeta2的表达与ERalpha阴性表型显著相关。

因此,ERbeta2可以影响ERalpha介导的乳腺癌发生相关效应,包括激素反应性。
作者: 2007-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