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苹果抗癌效果主要在皮

来源:北京晚报
摘要: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最新研究,苹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在苹果皮中发现了十多种化合物——三萜系化合物,在实验室环境下既可抑制癌细胞生长,也可杀死癌细胞。其中3种化合物之前在研究著作中从未被提及。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副教授刘瑞海表示:“我们发现多种化合物对抑制人体肝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等......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最新研究,苹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在苹果皮中发现了十多种化合物——三萜系化合物,在实验室环境下既可抑制癌细胞生长,也可杀死癌细胞。其中3种化合物之前在研究著作中从未被提及。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副教授刘瑞海表示:“我们发现多种化合物对抑制人体肝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等癌细胞具有强有力的抗增殖作用,这可能是整个苹果可以抗癌的部分原因。”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苹果的果皮可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康奈尔的华裔研究人员刘瑞海(Rui  Hai  Liu,音译)和同事发现苹果中几种化合物具有抗人类肝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细胞增殖的活性。这项研究的结果公布在本月的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网络版上。

  康奈尔之前的研究发现,实验室中,苹果不但能抵御癌细胞,而且还能减少大鼠乳腺肿瘤的数量和尺寸。康奈尔的研究人员推测,三萜系化合物可以起到更多的抗癌功能。

  刘博士指出,苹果中的一些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癌功能,能对付不同类型的癌细胞系,值得进一步研究。

  通过与康奈尔博士后何祥久(Xiangjiu  He,音译)合作,刘副教授分析了230磅的红苹果皮,并分离出了一些化合物。在确定了皮中的这些有潜力的化合物的结构后,研究人员又在实验室中检测了这些纯化合物的抗癌细胞活性。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每天吃5到12个水果何蔬菜将能降低慢性疾病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有一句英语谚语: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不过,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让这句话有了一个更精确的版本:一天一条苹果皮,癌症不会来找你(An  apple  peel  a  day  might  keep  cancer  at  bay)。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从苹果皮中确定出了多种三萜化合物(triterpenoids),其中3种在此前的文献中没有出现过,这些物质都能够抑制或者杀死实验室培养的癌细胞。相关论文发表在6月的《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

论文高级作者、康奈尔大学刘瑞海副教授表示,苹果皮中的多种化合物对人类肝癌、乳腺癌和结肠癌细胞具有潜在的抗增殖活性。同时,这些化合物也能够部分解释“一天一个苹果,病痛远离我”的原因。  

在实验中,刘瑞海和博士后何向久(音译)加工了230磅红星苹果,并从24磅果皮中分离出了各种化学成分。随后,研究人员分别检测了单一成分对实验室培养的人类肝癌、乳腺癌和结肠癌细胞的作用,得出了上述结论。  

在此前的研究中,刘瑞海发现苹果中具有类黄酮和石碳酸成分,不仅能抵御癌细胞,而且能够限制大鼠乳房肿瘤的数量和大小。研究人员现在认为,苹果皮中的三萜化合物很可能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所以,在保证洗干净的前提下,苹果还是连皮吃吧。(科学网  任霄鹏/编译)
作者: 2007-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