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有关抗药性的研究可能促进罕见癌症的个性化治疗

来源:新华美通
摘要:美通社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7月2日电:对患有胃肠道间质瘤(GIST)的罕见癌症患者来说,伊马替尼(Gleevec(R))药物的使用已经较先前的疗法产生了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改进。《TheOncologist》6月期的一篇文章关注了近期对伊马替尼抗药性(包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开展对GIST个性化治疗的结果)原因的研究。”胃肠道间质瘤是罕见的胃肠......

点击显示 收起

  美通社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7月2日电:对患有胃肠道间质瘤  (GIST)  的罕见癌症患者来说,伊马替尼  (Gleevec(R))  药物的使用已经较先前的疗法产生了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改进。然而,尽管采用了伊马替尼,在有些患者中,癌细胞还是会立即或在出现初始反应后继续增长。《The  Oncologist》6月期的一篇文章关注了近期对伊马替尼抗药性(包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开展对  GIST  个性化治疗的结果)原因的研究。

        根据新的发现,Stefan  Sleijfer  博士及其在荷兰鹿特丹伊拉兹马斯大学医学中心  (Erasmu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的同事的论文得出结论:“在治疗受难以用伊马替尼治疗疾病时已经采取了几种策略,可以预测,在这一发现的基础上,将开发出其他积极的系统疗法。”

        胃肠道间质瘤是罕见的胃肠道癌症。如果发现得及时,该疾病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过去,则对更晚期的  GIST  病例进行标准化疗。尽管如此,治疗结果却没有患有其他类型癌症的患者的治疗那么理想。
作者: 2007-7-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