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血啉甲醚光动力疗法治疗兔脉络膜黑色素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24日消息,国产光敏剂血啉甲醚光动力疗法对脉络膜黑色素瘤具有一定治疗作用。黑色素瘤的病损有的呈隆起、斑块及结节状,有的呈蕈状或菜花状。中华眼科杂志三月第三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选择46只新西兰白兔(46只眼)建立脉络膜黑色素瘤模型。每日注射环孢素A以抑制免疫反应,用间接检眼镜和B超观察肿瘤生长,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8月24日 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 43卷 3期212-216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24日消息,国产光敏剂血啉甲醚光动力疗法对脉络膜黑色素瘤具有一定治疗作用。

黑色素瘤的病损有的呈隆起、斑块及结节状,有的呈蕈状或菜花状。向皮下组织生长时则呈皮下结节或肿块型,向四周扩散者则出现星状黑斑或小结节。

中华眼科杂志三月第三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选择46只新西兰白兔(46只眼)建立脉络膜黑色素瘤模型。每日注射环孢素A以抑制免疫反应,用间接检眼镜和B超观察肿瘤生长,至瘤体为1.5~4.6mm厚度时,将46只兔(46只眼)分成两组,实验组41只眼,均静脉给予血啉甲醚10mg/kg体重,3h后用波长为630nm的氦氖激光进行照射,激光能量60~150J/cm^2。对照组5只眼,其中1只眼为空白对照,2只眼为血啉甲醚对照,2只眼为激光照射对照。PDT治疗后通过间接检眼镜、B超、彩色眼底照相观察瘤体变化4~5周,实验组16只眼分别在激光照射后24h和1周时处死,摘取眼球做病理检查,以观察疗效。探讨国产新型光敏剂血啉甲醚光动力疗法(PDT)治疗兔脉络膜黑色素瘤的效果。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眼科中心纪海霞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实验组中,当激光能量≥70J/cm^2时,肿瘤生长受到明显抑制,其厚度明显缩小;在激光能量为60J/cm^2照射下,仅有部分肿瘤生长受到抑制。对照组兔眼肿瘤均在2~3周内迅速增大,甚至充满整个玻璃体腔。

因此可见国产光敏剂血啉甲醚光动力疗法对脉络膜黑色素瘤具有一定治疗作用。
作者: 2007-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