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间隔淋巴结与黑色素瘤的哨兵淋巴结定位和活检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11日消息,瑞士研究者发表文章,探讨间隔淋巴结在黑色素瘤的哨兵淋巴结定位和活检中的作用。1992年Morton首先用蓝色染料作为示踪剂报道了皮肤黑色素瘤的哨兵淋巴结(SN)活检,目前皮肤黑色素瘤SN活检已成为衡量黑色素瘤引流区域淋巴结有否转移的标准方法。间隔淋巴结是黑色素瘤同SN引流区域间的一个或一群淋巴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11日 J Nucl Med. 2007 Oct;48(10):1607-161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11日消息,瑞士研究者发表文章,探讨间隔淋巴结在黑色素瘤的哨兵淋巴结定位和活检中的作用。

1992年Morton首先用蓝色染料作为示踪剂报道了皮肤黑色素瘤的哨兵淋巴结(SN)活检,目前皮肤黑色素瘤SN活检已成为衡量黑色素瘤引流区域淋巴结有否转移的标准方法。间隔淋巴结是黑色素瘤同SN引流区域间的一个或一群淋巴结,理论上同SN有着相同的转移风险。

Matter教授等人对402例原发性皮肤黑色素瘤患者,采用淋巴闪烁成像、蓝色染料及γ探测技术进行定位,SN进行连续切片和免疫组织化学检查,发现SN转移者建议淋巴结清扫术。结果97例(24.1%)者SN发生转移,间隔淋巴结有18例,18例中11例(61%)位于躯干部位,有2例在非经典区域。

由此,研究者建议术前淋巴闪烁成像等检查时需要注意所有可能的淋巴引流区域,以免遗漏转移的间隔淋巴结。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