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家族性乳腺癌基因检测阴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仍较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16日消息--目前已知,BRCA1和BRCA2是两个家族性乳腺癌基因。据统计,在发达国家的乳腺癌患者中存在这两种基因缺陷的患者占5%左右。英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具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即使这两种基因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其患乳腺癌的风险仍要高于普通人,因此这些高危人群有必要从35~40岁起开始接受筛查。研究人员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16日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2007,10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16日消息--目前已知,BRCA1和BRCA2是两个家族性乳腺癌基因。据统计,在发达国家的乳腺癌患者中存在这两种基因缺陷的患者占5%左右。英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具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即使这两种基因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其患乳腺癌的风险仍要高于普通人,因此这些高危人群有必要从35~40岁起开始接受筛查。

研究人员共对277名已明确存在BRCA1和BRCA2基因缺陷的女性(其中190人患有乳腺癌,48人患有卵巢癌,33人同时患乳腺癌和卵巢癌,6人不患有肿瘤)的531名现存活的家人进行了基因的检测。结果发现,有49%的人基因检测为阴性,在这些个体中,分别有28人和4人发生了乳腺癌和卵巢癌。在184名检测结果阴性的一级家属中,研究人员发现了四种BRCA1和BRCA2的表现型,这可能是由于其他基因变异(修饰基因)模拟了特异性基因缺陷的生理改变所导致的。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推算出,BRCA1和BRCA2阴性的一级家属至50岁发生乳腺癌的风险是普通人群的3倍左右。当然,饮食、激素等环境因素也在发病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只占10%左右。这一发现对早期发现和筛查出高危患者无疑是非常有意义的。根据美国的治疗指南,5年内患乳腺癌风险高于1.7%的高危者应该从35岁起就接受相关筛查。英国NICE的治疗指南则推荐10年内患乳腺癌风险高于3%的高危者从40岁起开始接受筛查。在该项研究中,基因检测阴性的女性至50岁患乳腺癌的风险约为6.4%,因此同样应视为高危人群接受筛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