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凡德他尼联用多西紫杉醇有希望用于肺癌患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10月23日医业网【医业网据路透社2007年10月12日纽约讯】凡德他尼(Vandetanib)联合多西紫杉醇可以增加以前治疗过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无进展存活期。Herbst博士说,这项研究提示,当加入到肺癌标准二线化疗多西紫杉醇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23日 医业网 【医业网据路透社2007年10月12日纽约讯】凡德他尼(Vandetanib)联合多西紫杉醇可以增加以前治疗过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无进展存活期。

资深研究者、M. 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Roy S. Herbst博士说,这项研究提示,当加入到肺癌标准二线化疗多西紫杉醇时,双重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和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受体抑制剂凡德他尼可以改善至肿瘤生长的时间。

Herbst博士及其同事对基于铂的一线化疗失败的局灶性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者在9月20日的《临床肿瘤学杂志》(J Clin Oncol 2007;25:4270-4277.)上报告,在开放标签的21天研究导入期,患者被给予多西紫杉醇输注和口服凡德他尼100或300 mg 每日一次。在下一个21天的双盲期,127例患者接受多西紫杉醇输注,并且被随机分配每日接受凡德他尼100或300 mg或安慰剂。

虽然总生存期无显著差异,但是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在100-mg凡德他尼组为18.7周。在300-mg凡德他尼组为17.0周,在安慰剂组为12周。Herbst博士说,这是令人激动的结果,需要在双盲随机化III期研究中被证实。他总结说,这项研究正在世界上多个国家中进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