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β-连环蛋白/ Tcf-4抑制对肠道肿瘤生长和分化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26日消息,法国蒙特利尔的研究者最近报道,结直肠肿瘤初期,β-连环蛋白/Tcf-4转录和表达出现异常,伴随着结肠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受到影响。内源性前胃液素,由该复合体靶基因编码,能否调节腺瘤性结肠息肉病(APC)突变细胞的β-连环蛋白/Tcf-4活性,研究者观察体内局部前胃液素缺乏对肿瘤生长的影响。人肿瘤细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26日 Gastroenterology. 2007 Oct 5;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26日消息,法国蒙特利尔的研究者最近报道,结直肠肿瘤初期,β-连环蛋白/ Tcf-4转录和表达出现异常,伴随着结肠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受到影响。

内源性前胃液素,由该复合体靶基因编码,能否调节腺瘤性结肠息肉病(APC)突变细胞的β-连环蛋白/ Tcf-4活性,研究者观察体内局部前胃液素缺乏对肿瘤生长的影响。人肿瘤细胞GAST基因进行持续或短暂的RNA沉默,鼠携带杂合突变Apc (APCDelta14),造成前胃液素过表达,不伴有胃泌素的酰胺化和甘氨酸化。实验结果发现,耗竭前胃液素,通过抑制β-连环蛋白/ Tcf-4活性,可使体内肿瘤生长显著减缓,此与耗竭前胃液素细胞中β-连环蛋白/ Tcf-4 抑制物(ICAT)表达和integrin相关激酶活性下调有关。前胃液素过表达的鼠和结肠肿瘤上皮中都发现β-连环蛋白/ Tcf-4抑制物。

总之,在体内促进ICAT表达,可使内源性前胃液素耗竭,抑制Apc突变癌变,这将为结直肠肿瘤的治疗开辟新思路。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