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新筛选方法可鉴定肿瘤病毒

来源:生物通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首次证实一种新的筛选方法有潜力用于鉴定新的人类肿瘤病毒以及确定病毒感染导致了什么类型的癌症。发现新病原过程中的一个主要的障碍就是鉴定筛选技术的不足。因此,迫切需要可靠的筛选方法。用DTS系统分析241122个结膜癌细胞只发现了21个与之前来自人类数据库的序列不一致的结果——这意味着该......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首次证实一种新的筛选方法有潜力用于鉴定新的人类肿瘤病毒以及确定病毒感染导致了什么类型的癌症

  发现新病原过程中的一个主要的障碍就是鉴定筛选技术的不足。因此,迫切需要可靠的筛选方法。

  结膜癌(conjunctival  carcinomas)一直都被怀疑是由一种直接的感染源引起的。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叫做数字转录本减法(digital  transcript  subtraction,  DTS)的过程,即一个从数据库减去已知人类序列、剩余非人类序列用于后续研究的系统。

  用DTS系统分析241122个结膜癌细胞只发现了21个与之前来自人类数据库的序列不一致的结果——这意味着该系统能够用于筛选人类序列数据库并且鉴定出最有可能的来源于病毒的序列。

  研究人员表示,DTS是一个简单的能发现新核苷酸的筛选方法。它首次提供了一些病原类型的定量证据。研究人员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2007年10月的《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杂志上。
作者: 2007-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