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前列腺癌患者服用斯达汀可提高生存几率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据《每日健康新闻》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服用斯达汀降胆固醇的男性,在诊断出患上前列腺癌10年后,他们通过化疗治愈该病的概率比其他人高10%。纽约市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放射肿瘤学教授迈克尔·泽莱夫斯凯博士是这项研究的论文作者,他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具有诱惑力,非常有趣的发现,”但是它还......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每日健康新闻》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服用斯达汀降胆固醇的男性,在诊断出患上前列腺癌10年后,他们通过化疗治愈该病的概率比其他人高10%。

  纽约市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放射肿瘤学教授迈克尔·泽莱夫斯凯博士是这项研究的论文作者,他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具有诱惑力,非常有趣的发现,”但是它还不足以支持将斯达汀用于所有前列腺癌患者身上。

  泽莱夫斯凯在报告中说,在1995年和2000年间,有871名男性因为前列腺癌接受化疗。对168名服用斯达汀的人来说,他们在5年内不复发的幸存率是91%,10年的幸存率是76%。与之相比,不服用斯达汀药物的患者,5年和10年的幸存率分别是81%和66%。

  泽莱夫斯凯说:“曾有一些报告指出,服用斯达汀药物的男性发展成前列腺癌的风险更低。”但是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还不清楚这种药物有助于预防或治愈前列腺癌的可能机制。他说:“有一种提议认为,可能是这种药物和放射物之间的互动,为前列腺癌患者带来了更多益处。或者这种药物具有独立的效果。这些都有可能。”泽莱夫斯凯表示,这项研究和其他研究暗示斯达汀对前列腺癌产生了有益影响,在随机和受控试验中,“提供刺激物是巩固这种效果的唯一方法。”

  费城福克斯癌症研究中心的放射肿瘤学临床主任埃里克·霍尔维兹博士表示,他同意泽莱夫斯凯提出的严密监控临床试验的要求。他表示,因为与以前的研究有相同之处,这份报告非常可靠。(杨孝文)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著名出处!

作者: 200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