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基因SMAD7变异增加直肠癌发生风险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基因SMAD7的普通变异会增加直肠癌发生的风险,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10月号的《自然—遗传学》期刊上。RichardHoulston和IanTomlinson与同事合作进行了一次泛基因相关性研究,对几千位有家族直肠癌史的个体和对照组进行研究,测试了50多万个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的基因型。最初的样品分析显示,基因SMAD7中的3个......

点击显示 收起

基因SMAD7的普通变异会增加直肠癌发生的风险,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10月号的《自然—遗传学》期刊上。  

Richard  Houlston和Ian  Tomlinson与同事合作进行了一次泛基因相关性研究,对几千位有家族直肠癌史的个体和对照组进行研究,测试了50多万个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的基因型。最初的样品分析显示,基因SMAD7中的3个SNPs与直肠癌风险的增加有关。  

基因SMAD7是一种细胞内分子,它能抑制TGF-β通道,在多种组织中,TGF-β与细胞间的信号传递有关。尽管SMAD7中的变异对直肠癌风险的增加影响不大,但对普通人群而言,它会增加15%的直肠癌发生风险,比家族性风险因子小1%。结合最新的数据,这些普通变异的效应在这种疾病中确实存在,而且能够被发现。
作者: 2007-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