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巴西将建内脏器官“肿瘤数据库”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此间媒体报道,巴西路德维希学院近日宣布,为帮助预防和诊断与结肠癌和直肠癌相关的癌症,巴西将建立一个内脏器官“肿瘤数据库”。路德维希学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治疗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一大困难就是在治疗后辨别哪些存留在病人内脏器官内的小肿瘤是恶性肿瘤的转移,会不会造成复发。建立数据库的目的就要让医生能更好地辨......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此间媒体报道,巴西路德维希学院近日宣布,为帮助预防和诊断与结肠癌和直肠癌相关的癌症,巴西将建立一个内脏器官“肿瘤数据库”。  

 路德维希学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治疗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一大困难就是在治疗后辨别哪些存留在病人内脏器官内的小肿瘤是恶性肿瘤的转移,会不会造成复发。目前用来辨别的方法是进行皮细胞测试,但是这一测试并不能保证结果完全正确,诊断经常会发生错误。建立数据库的目的就要让医生能更好地辨别哪些病人的肿瘤有复发危险。  

 科研人员表示,有了“肿瘤数据库”,就可以对比从病人体内取出的样品,分析各种病因,从而更简单有效地辨别肿瘤性质。  

 路德维希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数据库将对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公开,因为一个开放的数据库才有意义。
作者: 2007-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