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雌激素受体阴性的子宫内膜癌细胞增殖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2月20日消息,ERRα过度表达是ER阴性的子宫内膜癌细胞株HEC-1A、HEC-1B的一种细胞增殖机制。子宫内膜癌(carcinomaoftheendometrium),又称为子宫体癌(carcinomaofthecorpusuteri),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子宫颈癌。中华妇产科杂志6月第6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将真核表达质粒pSG—ERRα(0.5、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2月20日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7年 42卷6期 408-411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2月20日消息,ERRα过度表达是ER阴性的子宫内膜癌细胞株HEC-1A、HEC-1B的一种细胞增殖机制。

子宫内膜癌(carcinoma of the endometrium),又称为子宫体癌(carcinoma of the corpus uteri),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子宫颈癌。

中华妇产科杂志6月第6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将真核表达质粒pSG—ERRα(0.5、1.0、1.5、2.5μg)瞬时转染子宫内膜癌细胞株HEC-1A(ER阴性)、HEC-1B(ER阴性)、Ishikawa(ER阳性),采用定量RT-PCR技术和蛋白印迹法(westernblot)检测ERRα mRNA和蛋白的表达情况;采用流式细胞仪分析细胞周期,并计数细胞的增殖情况。探讨雌激素受体相关受体α(ERRα)在雌激素受体(ER)阴性及阳性的子宫内膜癌细胞中的作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王蓬明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转染pSG—ERRα质粒后,HEC-1A、HEC-1B、Ishikawa细胞在mRNA和蛋白水平均能检测到ERRet的表达增加。HEC-1B、HEC-1A、Ishikawa细胞未转染时ERRα mRNA的表达水平分别为2104.2、2870.6、1476.8copies/ng,转染后3者ERRα mRNA的表达水平分别为9835.3、9644.4、8008.6copies/ng,分别与各自未转染的细胞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值分别为0.004、0.002、0.002)。HEC-1A、HEC-1B、Ishikawa细胞未转染时ERRα蛋白的表达水平分别为0.823、0.192、0.673,转染后3者ERRα蛋白的表达水平分别为1.128、1.104、1.008,分别与各自未转染的细胞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随着转染pSG—ERRα质粒质量的增加,HEC-1A、HEC-1B细胞的S期和G2/M期细胞比例明显上升(P〈0.01)。HEC-1B、HEC-1A细胞转染0.5、1.0μg pSG-ERRα质粒后,细胞在转染后24—96h间生长速度显著加快(P〈0.05)。

因此可见ERRα过度表达是ER阴性的子宫内膜癌细胞株HEC-1A、HEC-1B的一种细胞增殖机制。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