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英国科学家发现一种能够防癌扩散蛋白质

来源:生命时报
摘要:英国癌症研究机构伦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一种叫“Tes”的蛋白质,可以阻止癌细胞扩散。在肿瘤中大量存在一种名为“Mena”的物质,它帮助癌细胞向全身扩散。科学家们发现,“Tes”可将自己黏合在“Mena”上,从而导致“Mena”失效,进而无法帮助癌细胞进一步扩散。未来如果人们能开发出一种含有大量“Tes”蛋白质成分的药......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癌症研究机构伦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一种叫“Tes”的蛋白质,可以阻止癌细胞扩散。  

        在肿瘤中大量存在一种名为“Mena”的物质,它帮助癌细胞向全身扩散。而“Tes”则可以阻止“Mena”发挥这种作用。  

        科学家们发现,“Tes”可将自己黏合在“Mena”上,从而导致“Mena”失效,进而无法帮助癌细胞进一步扩散。  

        参与此项研究的迈克尔·韦说,新研究成果将为癌症治疗研究开辟新路,有助于开发新的癌症药物疗法。未来如果人们能开发出一种含有大量“Tes”蛋白质成分的药物,就可以防止癌细胞的扩散。
作者: 200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