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发现,是饮酒量而不是饮酒的种类增加了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1月15日消息--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每日饮酒3次以上对乳腺癌发病风险的影响相当于每日抽烟一包以上。而增加乳腺癌发病风险的主要是饮酒量的多少,而不是摄入何种酒类。KaiserPermanente的ArthurKlatsky博士和YanLi博士共对70,033名多种族、于1978~1985年接受健康体检并保存信息的女性资料进行了跟踪随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1月15日 SOURCE: Kaiser Permanente Division of Research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15日消息--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每日饮酒3次以上对乳腺癌发病风险的影响相当于每日抽烟一包以上。而增加乳腺癌发病风险的主要是饮酒量的多少,而不是摄入何种酒类。

Kaiser Permanente 的Arthur Klatsky博士和Yan Li博士共对70,033名多种族、于1978~1985年接受健康体检并保存信息的女性资料进行了跟踪随访,至2004年共有2829人确诊为乳腺癌。统计分析的结果显示,葡萄酒、啤酒和酒精性饮料在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方面没有显著性差异。即使将葡萄酒的种类再细分为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不同酒种类对乳腺癌患病风险的影响仍然没有差异。但在对饮酒量进行分层后就可以发现,每日饮酒1~2次者患乳腺癌的风险要较每日少量饮酒(1次以下)者高10%。每日饮酒3次以上者则要高30%。即使是再对年龄和种族进行分层后的分析也显示了饮酒量会增加个体患乳腺癌风险的结果。研究人员指出,大量饮酒会增加30%患乳腺癌风险这一结果还是应该引起重视的,这相当于雌激素替代治疗所增加的乳腺癌患病风险。虽然饮酒可通过提高HDL水平、减少血栓和糖尿病等方面来预防心血管疾病,但从预防乳腺癌的角度来说,女性还是应该戒酒或减少饮酒量。
作者: 2008-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