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报告表明:前列腺癌致病新基因被发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02月15日人民网-人民日报日前发表的3项研究报告确认至少10个新基因可使男子患前列腺癌风险增大。这些研究成果是对与罹患前列腺癌风险相关的已知基因种类的补充,有朝一日可能会帮助预测哪些男性容易患上这种病,可能会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2月15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发表的3项研究报告确认至少10个新基因可使男子患前列腺癌风险增大。这些研究成果是对与罹患前列腺癌风险相关的已知基因种类的补充,有朝一日可能会帮助预测哪些男性容易患上这种病,可能会更好地甄别药物,以治疗这种疾病。其中,英国癌症研究所肿瘤学家罗斯·伊利斯领导的研究小组辨别出与罹患前列腺癌相关的7项新的基因变化。在这一研究项目中,研究人员挑选了1万多名男子的基因构成,以挑选在罹患前列腺癌的男性身上较为经常发现的基因排列。冰岛的密码破解遗传学公司的研究人员则发现了两项新的基因变化。
作者: 2008-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