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胎儿细胞可能有助抗乳腺癌

来源:转载
摘要: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母体组织中存在的胎儿细胞可能有助于抵抗乳房肿瘤。科学家说,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生过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显著低于未曾生育过的女性。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研人员对99位生过孩子的女性进行了研究,其中54位患乳腺癌。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患乳腺癌的女性,体内胎儿细胞数量比没有患......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母体组织中存在的胎儿细胞可能有助于抵抗乳房肿瘤。科学家说,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生过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显著低于未曾生育过的女性。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研人员对99位生过孩子的女性进行了研究,其中54位患乳腺癌。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患乳腺癌的女性,体内胎儿细胞数量比没有患乳腺癌的女性少得多。此外,没有患乳腺癌的女性中有56%的人体内存在胎儿细胞,而患有乳腺癌的女性中只有26%的人体内存在胎儿细胞。研究还显示,注射特定的疫苗,似乎可以增加母体内胎儿细胞的数量。他们说,类似手段也许可用于乳腺癌的治疗。科研人员还无法确切解释为何胎儿细胞可能有助于母体抗癌。他们分析说,胎儿细胞也许能够为母体提供癌细胞“免疫监控”,使母体免疫系统保持更为“警觉的”状态。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胎儿细胞是“外来”细胞,能够比母体自身免疫细胞更有效识别和抗击癌细胞。

作者: 2008-5-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