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患者发生硬纤维瘤的危险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7月10日消息-硬纤维瘤(DT)是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FAP)患者接受直肠结肠切除术后的主要死因。法国巴黎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的ParcY及其同事在一组法国患者中对DT的危险因素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在50名患者(25名女性)中共发生124例DT。发生DT的部位有肠系膜(73例)、腹壁(44例)和腹外(7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7月10日 Br J Surg. 2008 Jun 25.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10日消息-硬纤维瘤(DT)是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FAP)患者接受直肠结肠切除术后的主要死因。法国巴黎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的Parc Y及其同事在一组法国患者中对DT的危险因素进行了研究。

科研人员对1983至2004年442名FAP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结果显示,在50名患者(25名女性)中共发生124例DT。发生DT的部位有肠系膜(73例)、腹壁(44例)和腹外(7例)。女性患者中DT的发病早于男性。尽管34名患者在结肠切除术后发生DT,但是手术类型并不影响DT的危险。腺瘤性结肠息肉病(APC)基因密码子1444后的一个点突变是显著的危险因素(危险比:3.3[95%可信区间:1.5-7.3])。属于DT受累家族并未增加个体发生该病的危险。

Parc等总结指出,他们未发现危及生命的肠系膜DT的危险因素可显著改善FAP患者的治疗状况。
作者: 2008-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