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眼(皮肤)黑素细胞增多症患者的虹膜痣中发生虹膜黑素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7月21日消息-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医院科尔眼科研究所的QianY及其同事日前报道了一例发生虹膜肿瘤的眼(皮肤)黑素细胞增多症和长期虹膜痣患者。该患者为一名50岁的白人男性。白人眼(皮肤)黑素细胞增多症患者容易发生葡萄膜黑素瘤,其多源于脉络膜。Qian等建议,眼(皮肤)黑素细胞增多症患者应接受随访以防葡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7月21日 Surv Ophthalmol. 2008 Jul-Aug;53(4):411-5. 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21日消息-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医院科尔眼科研究所的Qian Y及其同事日前报道了一例发生虹膜肿瘤的眼(皮肤)黑素细胞增多症和长期虹膜痣患者。该患者为一名50岁的白人男性。肿瘤切除后进行病理组织学检查提示为混合细胞型恶性黑素瘤。围绕整个黑素瘤的肿瘤周边存在良性痣细胞。

白人眼(皮肤)黑素细胞增多症患者容易发生葡萄膜黑素瘤,其多源于脉络膜。文献回顾显示在这种情况下仅有三例确诊的虹膜黑素瘤病例。另外两例最初被确定为纺缍型A黑素瘤的病例根据修订后的葡萄膜黑素瘤Callender分类法被重新分类为虹膜痣。

Qian等建议,眼(皮肤)黑素细胞增多症患者应接受随访以防葡萄膜黑素瘤的发生。
作者: 2008-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