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动物实验显示大量注射维C有良好抗癌功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据美国媒体8月4日报道,科学家日前发现以注射方式摄入高剂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癌症。美国卫生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发现,往患有癌症的白鼠体内注射高剂量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肿瘤的体积并将癌细胞增长的速度降低一半。报告中写道:“科研人员通过研究肿瘤周边细胞外液中过氧化氢......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美国媒体8月4日报道,科学家日前发现以注射方式摄入高剂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癌症

  美国卫生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发现,往患有癌症的白鼠体内注射高剂量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肿瘤的体积并将癌细胞增长的速度降低一半。这一研究成果以报告的形式发表在8月5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中写道:“科研人员通过研究肿瘤周边细胞外液中过氧化氢的形成,发现高浓度的抗坏血酸(维生素C)有抗癌功效,并且对75%的癌细胞都有效。”

  报告强调,必须以针管注射的方式摄入维生素C,因为如果是从食物中摄取或者口服片剂,身体会自动调节维生素C水平,无法达到高浓度。报告的第一作者马克·莱维内是美国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中心分子和营养项目的负责人。他说:“当你每天从食物中摄入超过200毫克的维生素C(例如两个橙子和一份花茎甘蓝),你的身体就会开始调节抗坏血酸水平,让它只比正常值高一点,这样无法达到抗癌必需的高浓度。”科研人员因此用注射的方式将抗坏血酸直接注入患有恶性脑瘤、卵巢瘤、胰腺瘤的白鼠的静脉或腹腔,达到“4克/每公斤体重”的浓度,这样才发现了维生素C的确有抗癌功能。

  30年前就有人提出维生素C能治疗癌症,但此后试验发现口服维生素C并没有什么作用。通过针剂注射维生素C为今后的抗癌研究创造了一种新思路。

  (董玮)

作者: 2008-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