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皮肤癌患者罹患其它癌症的几率高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患者,罹患其它癌症的几率高。据悉,南卡罗来纳大学医师艾博格领导的研究团队指出,具有良性、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病史者,罹患其它癌症几率是一般人的两倍。研究人员比对16年间769位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患者,以及同期无皮肤癌病史的18000多人的资料。研究数据显示,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患......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患者,罹患其它癌症的几率高。

 

    据悉,南卡罗来纳大学医师艾博格领导的研究团队指出,具有良性、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病史者,罹患其它癌症几率是一般人的两倍。研究人员比对16年间769位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患者,以及同期无皮肤癌病史的18000多人的资料。

 

    研究数据显示,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患者,罹患其它癌症的几率高出3.8倍。若考虑性别、年龄、身材和生活习惯等因素,几率降为约2倍。研究指出在25岁至44岁的青年身上更为显著。该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期刊上。

作者: 2008-8-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