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发现两种遗传变异可增患皮肤癌几率

来源:当代健康报
摘要:冰岛研究人员宣布,他们新发现两种遗传变异,体内同时存在这两种变异的人患皮肤基细胞癌的风险比常人要高出近3倍。研究结果发现,位于人体1号染色体上的这两种遗传变异除了与基细胞癌发病相关外,对人的皮肤颜色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发现较早,大多数基细胞癌病例能够得到有效治疗。研究人员此前已......

点击显示 收起

  冰岛研究人员宣布,他们新发现两种遗传变异,体内同时存在这两种变异的人患皮肤基细胞癌的风险比常人要高出近3倍。

  研究结果发现,位于人体1号染色体上的这两种遗传变异除了与基细胞癌发病相关外,对人的皮肤颜色没有什么影响。

  基细胞癌是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癌,多数病例都与长时间接受日光紫外线照射有一定关系。如果发现较早,大多数基细胞癌病例能够得到有效治疗。

  研究人员此前已发现3种与基细胞癌发病风险相关的遗传变异。加上新发现的两种遗传变异,同时携带这5种遗传变异的人患基细胞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约12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