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科学家找到乳腺癌患者产生抗药性的原因

来源:路透
摘要:《自然》杂志(Nature)周三发表文章称,英国科学家找到了为什麽有些女性会对最常用的乳腺癌药物产生抗药性的原因。患者若有抗药性,癌症复发的几率较高。研究项目负责人、来自剑桥大学英国癌症研究院(CancerResearchUK)的JasonCarroll表示,该成果有助于研究人员进行进一步测试,以确定抗癌药它莫西芬(tamoxifen)对哪些患......

点击显示 收起

《自然》杂志(Nature)周三发表文章称,英国科学家找到了为什麽有些女性会对最常用的乳腺癌药物产生抗药性的原因。患者若有抗药性,癌症复发的几率较高。

研究项目负责人、来自剑桥大学英国癌症研究院(Cancer  Research  UK)的Jason  Carroll表示,该成果有助于研究人员进行进一步测试,以确定抗癌药它莫西芬(tamoxifen)对哪些患者无效,哪些患者应服用其他药物治疗乳腺癌。

大多数乳腺癌患者一旦确诊後,会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服用它莫西芬,以避免癌症复发,但是有些女性会产生抗药性。

研究者表示,它莫西芬的药理是,通过开启某些基因,使得雌激素不再刺激癌细胞生长。但研究者对这一过程确切的发生机制还不清楚。”

“以前,我们对这一发生机制的理解是,好比在不清楚发动机的工作原理的情况下修一辆破车,”Carroll说,“现在,我们了解了所有的发动机部件是如何运转的,我们也可以试着找到修补的办法。”

研究者发现,可以通过操纵HER2基因里隐藏的“控制按钮”,将这种基因阻断,使得它莫西芬正常发挥药效。但要想实现这一点,一种叫做Pax2的蛋白质必须使这个基因处于关闭状态,但这在有抗药性的乳腺癌患者身上是行不通的。

Carroll表示,这一研究结果意味着,有些女性应直接服用其他在市面上买得到的药物,例如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  (DNA.N:  行情)生产的赫赛汀(Herceptin)或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AZN.L:  行情)生产的芳香  抑制剂类药物瑞宁得(Arimidex)。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