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通过抽血检查大肠癌

来源:新华网
摘要:香港中文大学正研究一种非入侵性测验方式,通过在血液中寻找名为“微型核糖核酸”的细胞确诊大肠癌及提高检查准确度,若研究成功,患者检查大肠癌只需通过抽血即可。据此间媒体报道,香港中文大学研究人员比较了香港90位大肠癌患者及50位健康人士,发现85%的患者对测试敏感,而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后,“微型核糖核酸......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中文大学正研究一种非入侵性测验方式,通过在血液中寻找名为“微型核糖核酸”的细胞确诊大肠癌及提高检查准确度,若研究成功,患者检查大肠癌只需通过抽血即可。  

        据此间媒体报道,香港中文大学研究人员比较了香港90位大肠癌患者及50位健康人士,发现85%的患者对测试敏感,而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后,“微型核糖核酸”在患者血液中的水平下降。  

        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教授说,研究显示,大肠癌患者的“微型核糖核酸”特别高。他的研究团队下一步计划与国外合作,接触不同肤色的患者,以达到研究的准确性。  

        沈祖尧表示,传统的大肠镜检查需要将管子放入肛门,属入侵性检测,而大便隐血测试也为病人带来不便。如果这项研究成功,只需通过抽血就可检查是否患有大肠癌,不管是大肠癌高危人士还是年轻人,都可以做大肠癌普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