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肝癌细胞死亡受体5参与TRAIL调节溶酶体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Epubaheadofprint]《胃肠病学》杂志本月撰文,肝癌细胞的凋亡诱导配体(TRAIL)的受体(死亡受体,DR)参与介导溶酶体通透性。研究者采用共聚焦显微镜观察Huh-7细胞内Flag标记的TRAIL,其死亡受体DR4和DR5用全反射显微镜观......

点击显示 收起

Gastroenterology. 2009 Mar 6. [Epub ahead of print] 《胃肠病学》杂志本月撰文,肝癌细胞的凋亡诱导配体(TRAIL)的受体(死亡受体,DR)参与介导溶酶体通透性。

研究者采用共聚焦显微镜观察Huh-7细胞内Flag 标记的TRAIL,其死亡受体DR4和DR5用全反射显微镜观察绿色荧光蛋白(EGFP)增强的情况。结果Huh-7细胞表达TRAIL受体,shRNA使DR5沉默。TRAIL-DR5复合体接受刺激后迅速引起细胞内反应,DR4未有类似反应。Rab7 siRNA抑制DR5到溶酶体,则减少了TRAIL诱导的溶酶体破坏和细胞凋亡。

因此,实验证明高凋亡的恶性肝细胞系DR5与TRAIL介导的溶酶体蛋白酶有关。


作者: 2009-3-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