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随机试验中卵巢癌4轮筛选结果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Obstetrics&Gynecology近期发表在《Obstetrics&Gynecology》上的一篇文章报道,通过4轮的卵巢癌筛选,手术切除率高,特别是晚期患者,但是对死亡率影响尚不可知。来自美国的妇科专家日前检测了阴道超声和CA125标志物......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Obstetrics & Gynecology 近期发表在《Obstetrics & Gynecology》上的一篇文章报道,通过4轮的卵巢癌筛选,手术切除率高,特别是晚期患者,但是对死亡率影响尚不可知。来自美国的妇科专家日前检测了阴道超声和CA125标志物检查对卵巢癌的筛查,在34,261名未进行卵巢切除术的女性中,筛查的依从性从83.1% (T0) 至77.6% (T3)不等,阴道超声筛查的阳性率随病情进展程度略为降低,(T0 期 4.6%,T1-T3 期 2.9%-3.4%),CA125标志物的阳性率没有变化( 1.4%-1.8%)。有95例诊断为侵袭性卵巢或附件癌。阳性预测值和每10,000 人肿瘤发生率在各轮筛查中相似,分别为 1.0-1.3%(阳性预测值)和 4.7-6.2(发生率)。在筛查阳性者中活检率为 34%(T0)和 15-20%(T1-T3),72%筛检的患者为晚期(III/IV)。
作者: 2009-4-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