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胃癌患者根治性胃切除术后超重对患者的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rchivesofSurgery近期发表在《ArchivesofSurgery》的一篇文章报道,胃癌患者根治性胃切除术后超重不是影响患者生存的危险因素,但是术后并发症发生的独立预测因素。这是来自日本WakayamaMedicalUniversityHospi......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rchives of Surgery 近期发表在《Archives of Surgery》的一篇文章报道,胃癌患者根治性胃切除术后超重不是影响患者生存的危险因素,但是术后并发症发生的独立预测因素。这是来自日本 Wakayama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的外科专家在1992年1月至2002年12作的回溯性研究,共有689名行胃癌根治术的患者纳入研究。结果发现,与277名正常体重患者相比,315名超重患者平均手术时间要长(315分钟比277分钟,P <0.001),术中出血量较大(882 mL 比 536 mL)(P <0.001),术后并发症包括吻合口漏、胰瘘、腹腔内脓肿的发生率要高(P<0.05)。多因素回归分析显示,术后并发症发生于超重有相关性。与疾病相关的生存率和总生存率与超重没有相关性。
作者: 2009-5-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