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70岁以上前列腺癌患者与年轻患者根治术后生存率比较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WorldJournalofUrology近期在《WorldJournalofUrology》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认为,与年轻患者相比,70岁以上前列腺癌患者根治术后生存率并不恶化。这是来自德国Heidelberg的泌尿外科专家对526名小于70岁和100名大于......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World Journal of Urology 近期在《World Journal of Urology》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认为,与年轻患者相比,70岁以上前列腺癌患者根治术后生存率并不恶化。这是来自德国 Heidelberg 的泌尿外科专家对526名小于70岁和100名大于70岁的前列腺癌患者进行根治术后进行的随访(平均5.3年)调查研究,术前两组人群的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水平无差异(8.8 ng/ml和9.9 ng/ml),随访研究发现,小于70岁和100名大于70岁的前列腺癌患者,10年无前列腺特异性抗原阳性生存率分别为 51.8% 和 57.4% (P=0.721);10年无疾病生存率分别为 92.3% 和 97.6% (P=0.342);10年无转移生存率分别为 86.9% 和 89.7% (P=0.713);10年总生存率分别为 78.1% 和 71.2% (P=0.565)。多因素分析显示,术前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水平、囊外浸润、肿瘤分级、切缘阳性、年龄均不是无前列腺特异性抗原阳性生存率(P=0.407)、无疾病生存率(P=0.257)、总生存率的预测因子(P=0.121)。
作者: 2009-5-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