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称举重可缓解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

来源:当代健康报
摘要: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进行举重运动可有效缓解癌症患者术后出现的淋巴水肿症状。研究发现,进行举重运动的被研究者与另一组不运动的相比,术后水肿症状得到缓解。对于接受乳腺癌手术后出现淋巴水肿症状的患者,医生一般会建议她们减少运动,但这一研究对此提出了挑战,也是善意的医嘱反而误导患者的又一例证。淋巴......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进行举重运动可有效缓解癌症患者术后出现的淋巴水肿症状。

  研究发现,进行举重运动的被研究者与另一组不运动的相比,术后水肿症状得到缓解。对于接受乳腺癌手术后出现淋巴水肿症状的患者,医生一般会建议她们减少运动,但这一研究对此提出了挑战,也是善意的医嘱反而误导患者的又一例证。

  淋巴系统是人体的重要循环系统,通过输送组织中的水分、大分子、细胞活性因子、免疫细胞和代谢产物来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淋巴回流一旦受阻,水分和大分子等在组织中淤滞就会形成水肿。淋巴水肿多见于四肢,乳腺癌患者手术后常出现上肢水肿症状。

作者: 2009-8-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