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福建省出台恶性肿瘤辅助用药指导原则

来源:海峡都市报
摘要:9月21日从附件省卫生厅了解到,《福建省恶性肿瘤辅助治疗临床用药指导原则(试行)》已开始试行。据了解,辅助药物分为七类,包括预防和治疗抗癌药物引起骨髓毒副反应的药物。预防和治疗抗癌药物引起消化道毒副反应的药物。预防和治疗抗癌药物引起肝、肾、心毒副反应的药物。...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21日从福建省卫生厅了解到,《福建省恶性肿瘤辅助治疗临床用药指导原则(试行)》已开始试行。据了解,辅助药物分为七类,包括预防和治疗抗癌药物引起骨髓毒副反应的药物;预防和治疗抗癌药物引起消化道毒副反应的药物;预防和治疗抗癌药物引起肝、肾、心毒副反应的药物;预防和治疗放射治疗引起毒副反应的药物;中成药;免疫调节剂类药物;其他类。

  指导原则中,对辅助药物实行分级管理。临床选用辅助药物时,应根据患者病情特点,结合药物价格等因素综合分析考虑。优先选用非限制使用药物,其次选用限制使用药物,特殊使用药物的选用应从严控制。(记者 李熙慧) 



 

作者: 佚名 2009-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