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最新调查显示慢性病患者更易得癌症

来源:sohu
摘要:最新一项调查显示,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可能会增加癌症的发病风险。这项调查从2008年初开始进行,历时2年,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对美国350,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访问,抽样误差小于1%。研究发现,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罹患癌症的风险是正常人2倍,心脏病患者罹患癌症的风险是正常人3倍。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可能会增加癌症的发病风险。

 

    这项调查从2008年初开始进行,历时2年,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对美国350,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访问,抽样误差小于1%。研究发现,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罹患癌症的风险是正常人2倍,心脏病患者罹患癌症的风险是正常人3倍。

 

    随着年龄增加,慢性疾病的发病风险亦会随之增加,不过研究者称,在各个年龄段这些慢性疾病与癌症的关系还是有明显差异的。

 

    研究者指出,这项研究并非意味着所有慢性疾病患者都会罹患癌症,而是说明癌症与慢性疾病具有一些共同的危险因素和相关性。例如,吸烟是心脏病和肺癌的共同危险因素。

作者: 2010-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