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肾癌的药物治疗目标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富马酶”(简称FH,是三羧酸循环中的一种酶,与细胞有氧呼吸中的很多代谢反应相关)所遗传的突变能导致包括肾癌在内的恶性肿瘤。现在,Frezza等人在缺失FH的细胞中发现了一个代谢通道,它能通过血红素的合成和降解将谷氨酸盐转换成胆红素。这使得缺失FH的细胞对于血红素氧化酶(这个通道中的一个关键酶)具有敏感性。因......

点击显示 收起

“富马酶”(简称FH,是三羧酸循环中的一种酶,与细胞有氧呼吸中的很多代谢反应相关)所遗传的突变能导致包括肾癌在内的恶性肿瘤。现在,Frezza等人在缺失FH的细胞中发现了一个代谢通道,它能通过血红素的合成和降解将谷氨酸盐转换成胆红素。这使得缺失FH的细胞对于血红素氧化酶(这个通道中的一个关键酶)具有敏感性。因此,血红素氧化酶可能是与FH缺失相关的肿瘤患者的一个治疗目标。
作者: 2011-9-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