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纳米微粒“金星”可热杀肿瘤

来源:生物谷
摘要:Sánchez-Gil在最新出版的《光学快报》上发表的一篇论文\Goldnanostarsasthermoplasmonicnanoparticlesforopticalheating\证实:纳米“金星”可热杀肿瘤。“金星”是如此之小,以至于1000颗金星的跨度才相当于人类一根发丝的直径,然而它却能够成为一名有效的癌症斗士。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金属或其他材料的微粒能够被送......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西班牙国立研究委员会的R.  Rodríguez-Oliveros和J.  Sánchez-Gil在最新出版的《光学快报》上发表的一篇论文\"Gold  nanostars  as  thermoplasmonic  nanoparticles  for  optical  heating\"证实:纳米“金星”可热杀肿瘤



“金星”是如此之小,以至于1000颗金星的跨度才相当于人类一根发丝的直径,然而它却能够成为一名有效的癌症斗士。



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金属或其他材料的微粒能够被送往一个肿瘤,进而被激光或磁场所操控,并最终通过加热恶性肿瘤细胞来消灭它们。



如今,研究人员指出,金微粒如果被塑造成星状物则能够燃烧得更热。



金已经是一种极好的辐射源,这是因为其表面上的电子能够有效捕获光线,但是当其表面变成长而尖的钉子状时——被激发的电子在尖上采集光线——则能够产生更高的温度,就像图中所展示的那样。



研究人员在报告说,与球状微粒相比,一个有8个尖的星状物能够产生10倍于前者的温度。



此外,它能够吸收能量较低的光,而这将使治疗被光线缠住的健康细胞变得更加容易。



一个有20个尖的星状物甚至可能会更好,但科学家还没有完成这些计算。



研究人员此前已经开发出一些有助治疗癌症的纳米微粒。在光动力疗法中,它可以携带大量光敏分子进入肿瘤,帮助杀灭癌细胞,其效果好于常规方法。
 

作者: 佚名 2012-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