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Sanofi、Merck等公司采用新技术研究抗癌药

来源:生物谷
摘要:Merck、Roche、Sanofi等公司的研究人员采用新技术研发治疗癌症药物,以期获得新的突破。例如Sanofi公司正在研发一种针对p53蛋白的药物来治疗脂肪肉瘤。Merck等公司将精力集中在寻找p53蛋白的抑制物来寻找新的药物。...

点击显示 收起

Merck、Roche、Sanofi等公司的研究人员采用新技术研发治疗癌症药物,以期获得新的突破。例如Sanofi公司正在研发一种针对p53蛋白的药物来治疗脂肪肉瘤。

以往癌症的研究是针对产生癌细胞的器官进行研究,现在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寻找癌细胞上的分子靶标来研发药物。Merck等公司将精力集中在寻找p53蛋白的抑制物来寻找新的药物。P53蛋白是一种能够抑制细胞凋亡的蛋白,在癌细胞中表达量很高。

美国癌症学会的Dr. Otis Webb Brawley认为这种方法是癌症药物研发的未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