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药丸大小的3D摄像头面世 或助诊断癌症初级征兆

来源:sohu
摘要: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发出了一款新型药丸摄像头,能够通过形成内脏的3D渲染来检测巴雷特食管(Barrett’sesophagus)等病症。现有的药丸摄像头只能在通过肠道时对食管进行快速拍照,但一根细线现在被连接到了新款摄像头之上,以帮助医生控制其随意移动。新的摄像头不光能够拍摄简单的图片,还可......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发出了一款新型药丸摄像头,能够通过形成内脏的3D渲染来检测巴雷特食管(Barrett’s esophagus)等病症。

  现有的药丸摄像头只能在通过肠道时对食管进行快速拍照,但一根细线现在被连接到了新款摄像头之上,以帮助医生控制其随意移动。

  新的摄像头不光能够拍摄简单的图片,还可通过光频域成像(使用红外光而非超声波)提供食道的全3D渲染。

  新的设备应该能够帮助医生避免令病人痛苦的常规内视镜检查(病人吞下柔性摄像头)。这种侵略性更小的方式能够提供更加宽广的结果,让医生可以检查出癌症的初期征兆,以及食道内的其他疾病。(科讯网)


作者: 2013-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