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谷歌太疯狂 都开始研究癌症了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国外媒体报道称,GoogleX实验室正在开发一个项目,此项目旨在打造一种微型磁性纳米粒,可以巡查癌症、心脏病等致命疾病的早期迹象。为了展开项目研究,谷歌(微博)已经招募100多位专家,项目涉及的学科包括天体物理学,免疫学,生物学,肿瘤学,心脏病学和化学。该纳米科技项......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外媒体报道称,Google X实验室正在开发一个项目,此项目旨在打造一种微型磁性纳米粒,可以巡查癌症、心脏病等致命疾病的早期迹象。

为了展开项目研究,谷歌(微博)已经招募100多位专家,项目涉及的学科包括天体物理学,免疫学,生物学,肿瘤学,心脏病学和化学。这些专家将在谷歌山景城总部新落成的大楼工作。

该纳米科技项目是由Google X的生命科学团队负责,生命科学团队的部分成员如下:

维克拉姆·巴贾杰(Vikram Bajaj):巴贾杰是Google X的纳米科技项目和其他项目的科学带头人。他是分子影像,针对诊断学的磁共振成象(MRI),神经退行性疾病结构生物学,毫米波设备和临床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专家。来到谷歌之前,他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主要研究者。

瓦西利基·德玛斯(Vasiliki Demas):德玛斯是谷歌纳米科技项目的生物系统工程团队的一名管理人员。她的研究范围涉及诊断学,重点照护试验(point of care assays),纳米技术,便携磁共振和磁共振成象(MRI),以及生理机能和生理测量传感器。加入谷歌之前,她是纳米诊断技术公司T2 Biosystems的主管工程师和团队主管。

詹姆斯·希格比(James Higbie):希格比是一名天体物理学家。纳米粒子的闪烁方式与恒星相似,因此谷歌招募了希格比这样的科学家。希格比属于德玛斯的生物系统工程团队。他的研究集中于利用光学原子磁力仪的感光磁场测量,磁场测量,光学物理和传感。加入谷歌之前,他是巴克内尔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

桑吉夫·马瑞萨森(Sanjeev Mariathasan):马瑞萨森纳米科技项目系统免疫学团队的科学带头人。他的研究领域涉及炎症机制,恶性血液疾病和传染病。加入谷歌之前,他是生物技术巨头基因泰克的科研人员和团队主管。

马克·李(Mark Lee):马克·李是纳米科学项目的临床科学带头人。他的研究领域涉及临床和分子肿瘤学,肿瘤学临床试验和诊断。加入谷歌之前,他是医学科技公司Boreal Genomics的首席医疗官,Boreal Genomics正在研究新的肿瘤DNA监测方法。

马克·奥达(Mark Audeh):奥达负责管理化学和化学生物学团队,该团队隶属于Google X纳米科技项目。他的研究范围涉及体外诊断,纳米诊断和化学。他同样来自T2 Biosystems公司。

谷歌研发的磁性纳米粒大小不足一个红血细胞千分之一的宽度,届时,这些磁性纳米粒将依附在人体内的具体细胞、蛋白质和其它分子上,具体是依附在细胞、蛋白质还是分子上,还取决于这些纳米粒的“装饰物”。例如,谷歌可以在其纳米粒的外层包裹上一层特殊的抗体,而这种抗体将能够识别并依附在癌症肿瘤细胞表面的蛋白质上。

与此同时,谷歌还在研发一种小型的可穿戴智能设备,这种设备可以吸住微粒,并计量微粒的数量。谷歌的这套系统将可以用来检测和监控用户的健康状况,例如,如果大量的微粒吸附在肿瘤细胞上,那么用户就可以通过这种可穿戴智能设备获得提醒。

不过,谷歌也承认,这种系统仍需用户更好地掌握是什么元素能够帮助消除人体血管内携带疾病的分子,以及人们担心的原因是什么。这种想法的基础就是,用户应当经常检查和监测他们的身体状况,这样就不需要等到疾病爆发时才去看医生。

谷歌可能会让用户通过药丸方式来使用其纳米粒,但据消息称,谷歌的这种产品可能还需5到7年的时间才能投入使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