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日发现白血病癌细胞增殖机制

来源:sohu
摘要:日本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了一种白血病癌细胞的增殖机制,并找到了抑制其增殖的方法,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治疗白血病等癌症的药物。东京理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白血病中的肥大细胞白血病进行了研究,这种白血病是因肥大细胞在体内恶性增殖导致的。研究发现,一种位于肥大细胞表面的蛋白质“Kit”本来只在必要时候......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了一种白血病癌细胞的增殖机制,并找到了抑制其增殖的方法,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治疗白血病等癌症的药物。

    东京理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白血病中的肥大细胞白血病进行了研究,这种白血病是因肥大细胞在体内恶性增殖导致的。肥大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在肌体抗击过敏和发炎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研究发现,一种位于肥大细胞表面的蛋白质“Kit”本来只在必要时候才会促进细胞增殖,但其集中到细胞内部后就会持续发挥作用,由此导致肥大细胞不断恶性增殖。研究人员用药物阻止这种蛋白质聚集到肥大细胞内部后,发现肥大细胞也停止了恶性增殖。这一发现将有助于探寻治疗白血病、肺癌和消化道癌等癌症的方法。

    研究小组在人类细胞和大鼠细胞上发现了同样的机制,他们希望在这一研究基础上开发治疗药物,争取5年后投入实用。(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