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英国发现癌细胞扩散关键机制 有望据此开发针对性药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摘要:英国癌症研究会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其研究人员发现了癌细胞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并形成新肿瘤的关键机制,未来有望据此开发出有针对性的药物,抑制癌细胞扩散。领导这项研究的科研人员马兰希在美国新一期《细胞》杂志上报告说,癌细胞一旦扩散到身体的某个部位,就需要利用新环境中的机体组织来帮助癌细胞形成新肿瘤,也就是......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癌症研究会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其研究人员发现了癌细胞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并形成新肿瘤的关键机制,未来有望据此开发出有针对性的药物,抑制癌细胞扩散。

领导这项研究的科研人员马兰希在美国新一期《细胞》杂志上报告说,癌细胞一旦扩散到身体的某个部位,就需要利用新环境中的机体组织来帮助癌细胞形成新肿瘤,也就是说癌细胞要把新环境“改造”得更适合自身生存。

研究人员通过小鼠实验发现,能轻易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癌细胞会产生一种名为“THSB2”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激活成纤维细胞,后者既能形成疏松结缔组织,也能帮助肿瘤生长。癌细胞产生越多的THSB2蛋白质,新环境就会越快地朝着有利肿瘤生长的方向改变。

马兰希和同事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发现,下一步他们希望找到合适的药物来阻止癌细胞产生THSB2蛋白质,以观察能否降低癌细胞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能力。

作者: 2015-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