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白介素-2能够有效治疗某些特定癌症

来源:转载
摘要:近日,来自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接受了一项来自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Sciences)250万美元的资助进行研究来观察两种独立使用的AIDS疗法如果进行组合是否能够更加有效治疗AIDS。Lederman表示,他们将会把白介素-2同实验室中开发出的一种靶向作用HIV的工程化单克隆抗体相结合来进行检测,白介素-2是机体制......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来自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接受了一项来自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250万美元的资助进行研究来观察两种独立使用的AIDS疗法如果进行组合是否能够更加有效治疗AIDS。

    研究人员Michael M. Lederman表示,他们将会把白介素-2同实验室中开发出的一种靶向作用HIV的工程化单克隆抗体相结合来进行检测,白介素-2是机体制造的一种特殊蛋白质,其能够刺激人类杀伤T细胞发挥作用。当单独使用时,白介素-2和这种特殊的单克隆抗体能够有效降低但并不会消除机体中存在的HIV,研究人员希望将二者结合使用来观察是否结合后的疗法能够更加有效降低甚至消除机体中的HIV。

    研究人员进行这项研究的关键目的就是确定是否新型组合疗法能够减少潜在的HIV病毒库的存在,HIV病毒库中含有大量感染了HIV的细胞,这些细胞并不会积极地产生HIV,研究人员很难对患者机体中的病毒库进行测定,HIV病毒库甚至存在于已经进行治疗的HIV患者机体中,甚至在患者血液中根本检测不到HIV的存在,尽管并没有处于活性状态,但有研究表明,一旦病毒库中的HIV被再度激活就会让患者的疾病难以进行治疗。

    被FDA批准的白介素-2能够有效治疗某些特定癌症,其能够激活机体的杀伤性T细胞并且激活潜伏状态的HIV,而能够中和HIV的单克隆抗体则是一种特殊的克隆蛋白抗体,其能够结合到HIV表面并且阻断HIV对机体免疫细胞的感染,同时单克隆抗体还能够帮助杀伤性T细胞对HIV感染的细胞实施攻击,使得感染的细胞从潜伏状态开始表达大量病毒。

    在为期64周的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让一个治疗组的患者接受了白介素-2疗法,而另一个治疗组中的患者则接受了白介素-2和单克隆抗体组合性疗法,研究者希望能够在两个研究组中都观察到个体机体中HIV病毒库水平的下降,同时研究者还指出,单克隆抗体还能够使得白介素-2疗法更加有效,目前研究人员计划招募16名患者进行研究,并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研究。

    此前一项回顾性研究结果表明,白介素-2疗法能够有效降低潜在的HIV病毒库的规模,研究者Lederman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一项前瞻性的研究中对该结论进行证实,并且来观察是否单克隆抗体结合疗法是否能够增强白介素-2靶向作用HIV的潜力。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进行讨论来确定使用哪种单克隆抗体来抑制或治疗HIV的感染。

作者: 201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