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重磅:鸡尾酒免疫疗法或可搞定胶质瘤!

来源:生物谷
摘要:UCLA的研究人员发现将UCLA开发的一种疫苗与其他实验性疗法及FDA批准的疗法联合在一起可以减小晚期脑胶质瘤的大小。这种特异性靶向脑胶质瘤的免疫疗法叫做自体肿瘤裂解液激活的树突状细胞疫苗(DCV)。这种疗法使用了病人的一部分脑部肿瘤组织,目前正在人体身上进行试验。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将DCV与两种调节免疫......

点击显示 收起

UCLA的研究人员发现将UCLA开发的一种疫苗与其他实验性疗法及FDA批准的疗法联合在一起可以减小晚期脑胶质瘤的大小。这种特异性靶向脑胶质瘤的免疫疗法叫做自体肿瘤裂解液激活的树突状细胞疫苗(DCV)。这种疗法使用了病人的一部分脑部肿瘤组织,目前正在人体身上进行试验。

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将DCV与两种调节免疫系统不同方面的药物联合在一起使用可以让T细胞更有效进攻脑胶质瘤细胞。这两种额外的药物分别是一个PD-1抗体(促进肿瘤内的T细胞激活)和一个叫做PLX3397的实验性药物(可以减弱肿瘤内的免疫抑制效应)。

脑胶质瘤是成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脑部肿瘤之一,也是致死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据估计今年将有12000人被诊断出患有胶质瘤,而令人痛心的是这些病人的五年生存率低于5%。同时,这种癌症复发的可能性很高,但是目前还没有针对复发肿瘤的标准疗法。研究人员在小鼠及肿瘤病人的肿瘤组织中进行了研究。

这项研究也许为研究人员指明了开发治疗胶质瘤及其他免疫抑制肿瘤联合疗法的新方向。


作者: 201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