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美最新研究认为抽脂减肥是“表面功夫”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当地媒体报道,抽脂减肥手术目前被认为是见效最快的减肥方法,但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发现,这种手术只能帮助人们减轻体重,对由肥胖引起的健康问题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没有任何预防和改善作用,只不过是“表面功夫”。过去的一些研究结果显示,抽脂减肥手术在减掉肥胖者体重的同时,也能降低他们患心脏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当地媒体报道,抽脂减肥手术目前被认为是见效最快的减肥方法,但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发现,这种手术只能帮助人们减轻体重,对由肥胖引起的健康问题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没有任何预防和改善作用,只不过是“表面功夫”。

过去的一些研究结果显示,抽脂减肥手术在减掉肥胖者体重的同时,也能降低他们患心脏病、糖尿病等由肥胖而导致的疾病的风险。然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个科研小组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这种整形手术只能使人们快速减轻体重。与节食和运动减肥不同,这种减肥法对由肥胖引起的疾病没有任何作用。

研究人员说,一种可能的解释是,抽脂手术只能抽掉肥胖者皮下的脂肪,而这些正是对健康威胁最小的脂肪。而节食和运动减肥则能很快的减掉肝脏、肌肉、心脏以及腹部内脏中的脂肪。这种情况下,即使只是少量减轻体重,也能较大改善身体健康状况。

(新华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